| 回主頁 |

香港總商會和香港商界環保大聯盟正發起聯署行動,鼓勵商界支持及簽署「清新空氣約章」,自發地施行空氣質素管理政策和減低廢氣排放量。聯盟並透過一連串的活動,落實約章的推行,包括「拓展計劃」、「公眾運動」和「研究報告」。

拓展計劃
   
商界行動:《清新空氣約章》審核認證計劃

清新空氣約章審核認證計劃現已開始接受申請。我們相信所有公司均能夠出一分力,推行既有利於企業亦能關注到環境的營運政策,改善空氣質素,而您的參與除了是一份認同,更能在一個合作的過程中,找出節省能源和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的可行方案。

 

我們誠邀清新空氣約章》承諾機構參與認證計劃,落實空氣質素管理的計劃和行動,作為業界的借鏡。>>> 商界行動


「更佳空氣質素」社會參與過程

香港總商會夥伴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組織三項活動,就如何改善空氣質素向各界人士收集意見。


世界環境日——「清新空氣計劃」推展至內地
「節能減排培訓研討會」
07年6月5日.廣州

超過200位香港及廣東企業代表在6月5日(世界環境日)出席「節能減排培訓研討會」,是次的會議是「清新空氣計劃」拓展計劃的一部份,旨在把清新空氣的訊息宣揚至內地,並邀得香港和廣東的環保專家出席,一起分享和交流節能及減排的知識和技術,以鼓勵珠三角企業落實推行空氣質素管理。

[研討會程序]  [報告]  [講辭/錄音]   [新聞稿]   [工商月刊]   [專題報導]  


考察珠三角清新空氣設施 - 2007年3月21日

香港總商會、香港商界環保大聯盟及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可持續發展工作小組在3月21日,聯合舉辦環保考察團,以「清潔生產定可行」為活動主題,到珠三角地區進行實地考察。



由商界及傳媒代表組成的四十人考察團,前往廣東參觀港資溢達集團的清潔生產設施。是次參觀活動是「清新空氣計劃」的拓展項目之一,旨在鼓勵珠三角企業仿傚業界的成功例子,而溢達就是一個實例,顯示廠商在營商之餘亦可同時兼顧環保,做法不但切實可行,而且更能帶來利潤。

[報告]   [香港總商會新聞稿]   [照片〕  [有關溢達減排措施〕

傳媒報導:亞洲電視(07年3月23日)英文虎報明報/香港經濟日報/東方日報/星島日報/太陽報/文匯報


「商界攜手.共享藍天」- 2006年11月27日

香港總商會和香港商界環保大聯盟倡議的「清新空氣計劃」,與香港特區政府的「藍天行動」攜手,在2006年11月27日主辦「商界攜手.共享藍天」大型商界會議。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在會議中演說,並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簽署「清新空氣約章」

ce_sign.jpg (27638 bytes) eventphoto.jpg (61769 bytes) cleanairconference.jpg (52495 bytes)

會議共有300高層官員及商界領袖出席。多名香港商界領袖亦在會上現身說法,分享其企業內部推行的空氣質素管理措施。總商會和大聯盟並在會上推出「清新空氣約章 - 商界指南」,建議企業採取有關措施,改善空氣質素。

「商界攜手.共享藍天」會議報告(英文)/ 會議詳情及演說內容 / 新聞稿

公眾運動
 
清新空氣日 - 2005年11月20日

「清新都市,你我支持」為主題,促使政府、商界和市民攜手,改善空氣質素

更多圖片

CleanAirDayChi250.jpg (54154 bytes)日期:11月20日下午2時至5時
地點: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2號香港科學館地下廣場

主辦機構:
香港總商會
香港商界環保大聯盟

協辦機構:
環境保護署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策略夥伴: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

支持機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清新空氣日節目
報章特刊:南華早報經濟日報明報


777_banner.gif (9440 bytes)支持藍天行動 由7-7-7開始

香港總商會和香港商界環保大聯盟制定《7-7-7清新都市》指引,鼓勵市民即時在家居、工作和路途中採取簡易可行的措施,協助改善空氣質素。

「藍天行動」開展禮已於2006年7月25日正式舉行,此行動重申政府對改善香港空氣質素的決心和承擔。行政長官鼓勵市民積極參與並在生活每一個小節上盡一分力減低能源消耗,幫助減低空氣污染。例如市民可把空調調至合適的溫度,使用省能源的電器,停車熄匙及減少使用有機物質含量產品。

我們鼓勵大家實行《7-7-7清新都市》指引,配合「藍天行動」。

研究報告
「重見藍天:空氣污染政策檢討」

香港總商會在2008年4月25日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提交政策文件,包括43項建議行動,藉此改善全球暖化及空氣污染等問題。〔文件〕


guidebookcoverchi_icon.jpg (43099 bytes)清新空氣約章 - 商界指南

企業簡易指引

為協助達成「清新空氣約章」的承諾者達成約章的承諾,我們首先在2006年5月編制企業簡易指引提供香港內地及其他國家所制定的空氣質素標準資訊,和一些有助廠商和辦公室減少排放空氣污染物的指引和技術建議。[下載企業簡易指引

中小企試驗計劃

我們推行一項「中小企試驗計劃」,探索企業減排的成功例子,並在實行期間提供咨詢和顧問服務,協助推行減少排放廢氣和空氣質素管理措施。四間企業參與這項計劃,包括:

- 辦公室營運的企業
- 從事印刷行業的企業
- 在珠三角從事三來一補的企業
- 在珠三角從事製造的企業

商界指南

利用中小企試驗計劃的結果和其他資料搜查,增補簡易指引的內容,成為詳盡的「清新空氣約章 - 商界指南」。商界指南已於2006年11月27日出版。

©2005香港總商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